2022-11-17 1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

  “这坛酒封在这里,等孩子结婚的时候再开掉它!”临水玉泉的封坛酒客户中,有不少这样的酒友,把对子女深深的爱藏进一坛坛美酒中。

  中国人受千年的华夏文化底蕴影响,感情表达方式和西方人截然不同,少了一些直接,多了一份含蓄。中国人更擅长用漫长的时间来证明一个人在心中的重要性,而自古以来,酒就一直承载着情义和礼仪,敬天敬地,敬父母长辈,敬知己好友,人生得意时用酒分享喜悦,人生惆怅时以酒可解千愁。

640 (1).png

  封坛酒,最初源于祭祀仪式,旨在表达对于生命信仰的敬重。在我国的历史由来已久。古时的人们,为了庆祝一年的粮食丰收,感谢上天的馈赠,人们把新酿的酒封藏起来,为来年的收获祈福。此刻,酒已经不单单是一种饮品,更是人们对美好愿景的寄托。

640 (2).png

  真正的情谊,是经得起时光历练的,美酒亦是。当你把临水玉泉美酒放入陶坛中存封,藏在恒温恒湿微高压环境的大别山山洞里,随着时间的推移,酒质也愈发醇厚怡人。所以,连续每年封坛,变成了临水玉泉酒友们共同的爱好,他们愿意藏新酒,喝老酒,但更愿意藏老酒,喝更老的酒。“只要每年坚持封坛,我每一年就会有喝不完的老酒。”懂酒的酒友们深谙藏酒之道,他们选择用封坛酒纪念生活中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640 (3).png


  所以封坛酒,封的仅仅是一坛酒吗?时至今日,封坛酒早已成为一类品位爱好的标榜。封坛酒,不仅是时间的佳酿,岁月的精华,更是对子女的期盼,对伴侣的深情,对父母的感恩。喜欢封坛酒的人,往往会是更加热爱生活的人,因为每一坛酒,都藏着他们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640 (4).png

  

  封坛酒的兴起,是传统酒文化的薪火相传。有人说,封坛酒中深藏酿造者的匠心。其实这份匠心,也是临水每个酿酒工匠,在日日蒸腾的酒雾中,为每个封坛酒爱好者,摘选出优中之优的珍酿,见证他们人生路上每一份美好。

640 (5).png

  临水玉泉第九届洞藏酒文化节即将开启,这一份美好也会如期而至,你愿意藏新酒,喝老酒;藏老酒,喝更老的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