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1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宋艺

  日前,铜陵有色集团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回顾集团公司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华东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陈明勇、胡新付、丁士启、汪农生、蒋培进、陶和平、周俊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和平作题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公司纪委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规范化建设年”主题活动,稳中求进,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2年,集团公司纪委将从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惩防并举、聚焦“四风”问题、聚焦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入手,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同时,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通过强化党性锤炼、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争先进位、底线思维,提升政治能力、精准履职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自律自强能力。

  杨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政治优势,贯穿党的历史全过程,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优良作风是企业发展的最大软实力。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以优良作风、全新面貌、奋进姿态,投身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坚决向省委省政府和全体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高管,副总工(经、会),省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