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15: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宋艺

  近日,省投资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第1期“皖投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与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教授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主持会议。

  报告中,朱谐汉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形势,系统阐述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以及年轻干部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的着力点。朱谐汉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集团党委做好巡视配合和整改落实工作“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建议。

  何昌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时代要求上来,围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求真务实、业绩一流”的年轻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常态化开展干部人才队伍研判工作,着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聚焦能力建设,强化干部人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任务中锻炼,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经受磨炼,增长真本事,做出新业绩。要完善干部人才评价体系,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鼓励担当作为,突出正向激励,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落到实处。

  何昌顺强调,本次学习也是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真正把巡视的过程和结果自觉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坚实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省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各部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和其他员工在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