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 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

2023-05-25 23: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

  为激发中小企业的活力和发展动力,助力中小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5月25日,“专精特新 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聚焦成长型企业数智化转型研讨会”在安徽芜湖召开。

IMG_9783-opq446308463.jpg

  本次研讨会由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方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汇集了皖企“专精特新”管理者代表,共同探讨数智化转型路径,进一步为“专精特新”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与商业创新赋能,共话“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新模式。

  芜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郭永宝在致辞中谈到,中小企业是“制造强市”的基础所在,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既是落实《安徽省制造强省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培育新动能的要求。“专精特新”产业发展对于促进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升级和转型升级的作用不可忽视。

  芜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代表王业球分别从“专精特新”企业概述、企业发展现状、企业培育与认定三个方面对“专精特新”政策趋势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提出,要把握“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规律,着力优结构、强创新、拓市场、育生态,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加快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IMG_9814-opq446305996.jpg

  随后,用友网络高级咨询专家、网络方案咨询专家分别带来《制造业 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U9Cloud赋能企业IPO数字化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他们认为制造强国离不开数智化,离不开强有力的信息化平台支撑。在此基础上,“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就是数智化转型。成长型企业要发展壮大,要走向IPO,也必须提高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在核心业务场景实现数智化赋能更新,企业才能取得创新发展。

  安徽方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华、科大国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CIO裘南海、哈尔滨工业大学数据安全行业专家胡智超则分别围绕《数字化 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用友云+端助力国创新能开启数智效能引擎》《信息化浪潮下的数据出境安全——政策解读与评估业务推进》做了精彩分享。

  国家战略与数字经济“双轮驱动”,为制造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时代红利期。作为成长型制造企业的排头兵,“专精特新”企业在政策的支持与指引下,率先激发成长性和创新力,按下了数智化发展的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