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10: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宋艺

  迈瑞医疗、应流股份、雅迪控股、合锻智能……3月17日,备受关注的第七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7大榜单一一揭晓。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8家上市公司领衔徽商“奥斯卡”各大榜单,成为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型例证,也为科创安徽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18110405.jpg

  当晚7:30,华灯初上,春风醉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徽商企业家和安徽各界代表齐聚合肥,共同见证第七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颁奖典礼的空前盛况。入围的徽商企业家们走红毯、见媒体、领殊荣,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和财智明星。

  经过资格审查、榜单公示、专家评审等激烈角逐,54位徽商企业家、10家商会组织以及10大徽商品牌从98名候选人、22家候选商会、24个候选品牌中脱颖而出。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伟仕获徽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西廷当选徽商“奥斯卡”功勋徽商,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浩等当选“十大徽商领袖”,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斯瀛等当选“十大徽商精英”,安徽马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英等当选“十大徽商名媛”,安徽庆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华等当选“十大科技创新徽商”,肥东县金禾天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军等当选“十大返乡投资徽商”,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入选“十大徽商最喜爱品牌”,山西安徽商会等入选“十大徽商商会”。

  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提出更高要求,徽商企业如何在各自的领域践行新发展理念?颁奖典礼前,三亚安徽商会会长、海南大地发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杰,合肥登特菲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CEO黄开先等多位徽商做客“徽商会客厅”,围绕“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展开热烈探讨,展现徽商的创新力、竞争力、发展力。

  自2010年至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业已成功举办六届,不仅伴随着徽商群体和中国经济一起成长,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努力践行着一个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价值主张,牢牢树立起新时代的徽商榜样。本届盛典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程指导,徽商传媒、《徽商》杂志社、徽商网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独家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