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1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宋艺
       竹翠石径幽,琴音清风柔;几案酒一盏,临水话风流。
       2023年3月10日,由临水玉泉&斛生记联合打造的“闲来竹间语”临水玉泉·徽宴在安徽霍山正式开启,再现一场古人纵情山野的风雅酒局。


图片


图片

食一山春色 饮一壶洞藏


       黄昏4时许,宾客临门,拾阶入林,伴随着潺潺溪水,耳边略过的是悠扬的古琴音律,共赴雅宴。食一山春色,饮一壶洞藏。中国古人讲究“不时不食”:食,便要参照时令,才能赏其味,从一方餐桌上便可尝出四季。

图片

图片

图片


       “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适戾家。”古人的四般闲事,都化在文人雅士聚会的宴席之间。“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待到舌尖化开质朴细腻的食材之味,大别山洞藏兼香的美酒之味,耳畔传来琴瑟和鸣之声,将五感和身心沉浸安放,一音入耳,万事离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里,延续传统文化,溯洄历史长河,于此一场别开生面的临水玉泉·徽宴,席间各施才情,琴瑟和鸣处抒情,焚香时静默,酌酒、饮茶,观闲云望竹林,无不让人心生向往。

图片

茶酒两生花 缤纷各添色
       “如果说环境是最好的酿酒师,那么时间就是最好的调酒师。”安徽临水酒业总经理张云翮借“闲来竹间语”,分享临水玉泉大别山洞藏酒的自然理念。山峦苍翠,流水脉脉,拥有着中国华东地区最大规模洞藏酒的临水玉泉,以“真酿境,真酿法,真洞藏,真慢储,真老酒,真风格”将兼香美酒深藏山中,美酒与自然惬意融合,文化与美酒亦相得益彰。

图片


       在此次临水玉泉·徽宴上,不仅能在国家一级品酒师——临水玉泉酒体设计中心主任方熳玲的诠释下,现场通过对比,感受临水玉泉洞藏之妙。更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临水玉泉石斛酒,张云翮介绍道,临水玉泉君临荟,荟聚喜好东方美学的文人雅士,而斛生记山居艺术馆的美学理念正和临水玉泉品牌价值观吻合。而金东集团副总裁苗春则表示:石斛茶和临水酒的源头都来自于山水。

图片

图片


       临水玉泉洞藏酒×斛生记,美美与共,联名的石斛酒,也成为跨界出品的安徽风物新名片。

图片

文化临水 驱动品牌升级
       文化是穿透历史、涵养心智、激发力量的共同语言。临水玉泉·徽宴已经不仅仅是一场“宴”,而是以文化为载体,通过雅集的形式,推广一脉相承的东方美学。通过食材的本味恢复对味蕾等感官的敏锐,通过细节的展陈恢复对美和万物更透彻的直觉力,去重拾一份古人的闲情逸致。这背后,是早已被烙下徽派人文白酒印记的临水玉泉对自然的敬畏、对东方美学的传承、对徽匠精神理解。

图片

图片


      一曲黄梅叹,一抚酒狂音; 一席临水玉泉·徽宴,话尽古今风流。下足功夫做洞藏的临水玉泉,正是用文化临水在驱动品牌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