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0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编辑:宋艺

11.jpg

  嘉宾、评委、获奖选手合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1日-14日,“长江钢铁荣恒杯”第三届安徽省质量创新技能大赛在巢湖举办。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 提质增效”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员工质量创新活力,推动各类企业积极运用先进的质量工具方法。
  赛事活动列入了省总工会2022年度省级劳动和技能竞赛计划,大赛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主办,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共同承办。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丁祖权出席并讲话,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明旺出席并致辞。
  丁祖权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产品(服务),开展了一系列质量提升行动,鼓励企业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技能竞赛等活动,促进质量管理、质量技术、质量工作方法创新。鼓励企业探索新途径,摸索新办法,建立新机制,助力全省“质量变革”,不断强化“安徽制造”的市场竞争力,全力打造“皖美品牌”新形象。 
  丁明旺在致辞中表示,长江钢铁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马钢优特钢长材专业化平台公司定位,以“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为导向,深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着力推动区域内精品建材的规模、效率、品牌、绿智引领,打造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约160家大中型企业集团、科研院所的积极响应。与会专家表示,质量创新技能是专注力和工作素养的体现,大赛的开展,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质量创新活力,推动企业积极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方法,促进质量创新成果分享,培养全省质量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增强了对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精益求精的追求,进一步激发了追求完美的动力。通过成果交流,相互分享,创新认识、创新技巧和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 苏艺)